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群众心中的“活雷锋”

2022-01-14 14:47:55 | 来源: 中廉在线

获得“七一勋章”的王兰花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今年已经71岁了。她的颁奖词这样写道:“群众心中的‘活雷锋’,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先锋楷模”。她是个“闲不住”的人,每天都要到兰花志愿服务之家“坐班”,看看邻居们有没有事情需要帮忙,周末也不例外。

王兰花,女,回族,1950年6月生,1995年11月入党,宁夏吴忠人,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会长,群众心中的“活雷锋”,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带领“王兰花热心小组”先后为居民解决各类困难7000多件,调解各类民事纠纷600多起,开展公益活动7000多场次,推动利通区志愿者从最初7人发展到6.5万余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学习王兰花奶奶的精神,始终保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增强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念,多从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就像雷锋般不求回报,一心一意为人民付出,切身体验基层工作实际,体会百姓生活的喜忧,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做一个实干家,把理想信念落实到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创新作为,我们要下定决心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终身,要做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话题,我们青年干部要在工作岗位上传承和弘扬,谱写新时代雷锋精神,在为人民谋幸福的征程上绘画蓝图。(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巨宝庄镇选调生 刘琪)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