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奔跑式”姿态 抵“躺平式”风气

2021-12-07 15:04:02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的赶考之路,需要年轻干部发挥担当作为、干事争先的拼搏精神,完成新时代交付的重大使命。然而,越来越多年轻干部拿爱惜自己的身体当“理由”,拒绝挑重担、勇担当,缺乏自信与勇气,面对工作左推右拒,把年轻的体魄当作“老态龙钟”来养,彻彻底底成了“躺平族”。

年轻干部或挺直腰杆冲锋,或俯身弯腰亲民,但决不能横着“躺平”。基层工作压力大,加班加点多,目标任务重,群众琐事多,一些干部逐渐“躺平”,露出一副副“丑陋”嘴脸,总结起来无非就五种。一种是“空口号”嘴脸,把百姓反映的“急难愁盼”,直接唱起“空头支票”,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成了,工作上得过且过,身体上无精打采,实则一副“空口号”嘴脸。第二种是“做样子”嘴脸,群众急,装作急,群众稳,心态稳,身体像是被胶水黏住似的一动不动,看似“积极主动”,实则“按兵不动”,工作上毫无推进,典型的“演戏式”做派。第三种是“拖延式”嘴脸,掐点办事,作风拖沓、不重时效,遇到问题能拖一时是一时,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严。第四种是“晃脑袋”嘴脸,一有困难就说“不会做”“做不来”“完不成”,一句话三个字,实现“两袖清风”。最后一种就是“差不多”嘴脸,“差不多先生”式的做派,只求过得去,不求行得远,殊不知,如此“差不多”的作风,离“失民心”也就差不多了。

“躺平式干部”以虚字当头、空字挂帅,损了形象、伤了民心。“躺平”实则是一种不作为、不干事的体现,既影响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又容易滋生不正之风。说到底,自己丢了脸面事小,伤了百姓的心事大。新时代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决不能忘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要牢牢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思“国家需要我们干什么、我们能为国家干什么”问题,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有利于国家发展的事,就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守护民生“生命线”,方能收获群众“一颗心”。

年轻干部要干事担当修炼内功,对“躺平”坚决说“不”。职责承载使命,担当彰显价值。年轻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腰杆子才更有力量,挺得更直,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和风吹浪打。此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意识不可少,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常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年轻干部更要发扬伟大斗争精神,练就厚实的斗争本领,敢于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干事担事,敢于啃“硬骨头”。总之,年轻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脸上多些阳光与热情,少些“空口号”“做样子”“拖延式”“晃脑袋”“差不多”,亮出新时代年轻干部应有的干事担当精神品格。

答好新时代答卷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咬定目标、奋勇前行。年轻干部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忠诚尽职、干事担当,将“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当好新时代“奔跑式”年轻干部。(张宁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东源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