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初心不改振兴梦,使命必达帆远扬

2021-12-04 12:28:3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决议。今年是党百年华诞,又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回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华诞历久弥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小康社会如期建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龙头”正在开启。党和人民不断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选调生同时也是一名驻村干部,我感慨良多。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信仰的力量,现将感悟总结如下:

一、学会向党“抬头看”,仰望星空,不断向上。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已经杨帆启航,我们作为选调生,在基层一线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学会将眼光“抬头看”,向党看,以党为阳光,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三心”,即怀有对党的忠心、守住自身初心、保持对人民的真心,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三为”,创新想有所为,困难但求能为,基层有所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忘起航时的“初心”,淬炼“能干事”的真本领。深入到基层、扎根到基层当中。

二、懂得向人民“低头看”,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作为一名年轻的选调生,刚刚从校园迈向社会,我们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基层实践,用理论联系实际,因地制宜,为乡村发展找到最合适的方法,创新工作机制,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大展身手,让青春在基层这片沃土上绽放光彩;我们要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脚步丈量乡村的每一片土地,了解每一户村民,掌握每一家情况,深入调研跑遍田间地头,全面摸清村情民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常常“回头看”,不忘初心、扬帆起航。“抬头看”就是跟党走,“低头看”就是扎根人民,而“回头看”则决定了新时代新挑战下,我们能在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能走多远。我们要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管走的多远,不管走到再光辉的未来,我们都要把党史故事讲好,把党成功的经验学习好、总结好,把党伟大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推进乡村振兴为了谁、依靠谁。

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将不忘初心,不断努力,像香樟树一样,以党是阳光,向上生长,以人民是泥土,向下扎根,忠诚、干净、担当、学习、向上,不断努力,不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人民政府 张欣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