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学习楷模精神 答好时代答卷

2021-11-25 15:27:45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9月25日,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潘东升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牺牲在疫情防控、重大安保工作岗位上,年仅57岁。11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追授潘东升同志“时代楷模”称号。从警37年来,他始终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务实创新,践行一心为民的精神,是新时代的英雄,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学习楷模精神,务实创新,锐意进取。2016年,面对福州抢夺、抢劫案件高发的情况,潘东升同志牵头部署,克服重重困难组建合成侦查中心,对“两抢”犯罪实施精准、实时打击。如今,福州“两抢”案件发案数连续下降,破案率达100%;他发挥专业特长,创新启用“智慧安保”系统,独创“超算”疫情数据模型,大幅提升战“疫”效率,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这样一个追求卓越、推崇创新的专家型领导干部,怎能不令人敬佩呢?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要学习他务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与时俱进,学习新理论,新经验,练就自身过硬本领,提高工作效率,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楷模精神,心系百姓,为民服务。潘东升同志将人民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中,他常跟同事说,“我们必须要换位思考,不能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儿推到路中间。要出台更多、更好的举措让群众办事方便、顺心!”他大刀阔斧推进“互联网+”便民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使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直至牺牲前一周,他还在研究、准备出台第4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记得几年前去福州,我惊喜地发现福州的公交票价还是1元。现在才知道,原来是当时潘局长向市政府提出保障百姓低票价通勤的建议得到采纳,福州公交票价得以保持不变,惠及千家万户。作为社区工作者,我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对居民提出的“问题清单”,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当好群众“贴心人”和“服务员”。

学习楷模精神,严于律己,勤俭节约 。潘东升同志始终保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他随身携带的公文包,一拎就是13年。他随身携带的钱包也是妻子30多年前送给他的礼物。他衣柜里的衣服磨破了边,唯一一套崭新的西装还是今年为参加儿子婚礼买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即使生活一天天好了,也没有任何权利浪费!”当代青年生逢伟大的强国时代,我们要摆正心态,追求健康适度的生活方式,抵制攀比式消费,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为“节约”代言!

潘东升同志一生对党忠诚、勇于创新、一心为民、严于律己,是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斯人已逝,精神永存。他虽然离开了,但他留下的温暖与力量,奋斗与激情会一直激励我们奋勇前进,奋力答好新时代民生答卷!(陈娟 福建省顺昌县双溪街道西岗社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