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让人才之水活起来

2021-10-17 16:44:2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留人留心,推动人才凝聚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要素。人才竞争的背后实质上是生态环境的竞争。要想让人才之水涌现并愿意扎根于此,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生态环境的建设。为此,政府部门应完善其顶层设计,出台一系列引才招才政策,如凤凰计划等等,也要加大招聘力度,可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人才招聘公告将引进人才的各项利好政策解读清楚到位,例如一次性安家补贴资金数额清晰,领取程序不繁琐;同时设立高层次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搭建聚才平台,做好人才保障工作,让人才心动神往,愿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凝聚人才。

亦引亦培,吸引人才智力库。人才单靠引进那是永远不够用的。若想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那么必须将培养与吸引人才双管齐下。政府应联合地方高校开设所需的专业人才课程体系,并完善教育设施等,培养出地方所需要的专业人才。可以联合地方企业将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派往企业进行实习,既能让他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又能锻炼他们,让他们提前适应工作,尽快融入到地方企业之中;同时也要通过人才库的方式了解到所需人才,给予其一定的优惠政策,完善城市的硬件以及软件设施,相信这样做定能将人才的智慧发挥到极致。

激励机制,建好人才加油站。良好的人才激励机制能促进人才的正向竞争,激发人才活力,更好的为当地发展助力。针对引进以及培养的人才,应坚持以人为本的根本原则。激励机制不仅要有物质奖励,更要有精神奖励,例如在人才在工作中有突出贡献,那么就应该按照相应的奖赏标准给予发放,也要对其进行精神奖励,可以颁布奖状,定期召开员工奖励大会,让大家争相效仿,以此促进单位内部更加融洽。也要对人才宽严相济,赏罚分明。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人才积极进取的良好局面。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相信只要爱人才,敬人才,重人才,那么人才的活水一定会源源不断的涌现!(中共双辽市市委组织部 张雪)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