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我的选调初经历

2021-10-14 09:46:41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盛夏的七月离开校园,结束了四年的大学生活,毕业照上洋溢的笑脸,是对未来的期待。在金秋的九月,以一名选调生的身份从大学这个象牙塔走进工作岗位。上岗第一天,尤副书记把我从市组织部接到隆盛庄镇政府,在路上,可能是看我很无措的样子,副书记亲切的和我进行交谈,让我放松很多,我也问了一些工作相关的问题,副书记都耐心回答,让我对工作有了一些初步了解。在刚进到镇里面的时候,说实话,内心是失落的,就算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当看到满眼的红瓦房整齐排列在镇政府周围时,心里还是很难过,一想到别的同学都留在城市里面,面对的是高楼大厦,心里越发失落,但是我自己清楚的知道,我要沉下心去,努力调整心态适应基层工作,积极投身服务人民的实践里面去。

到了单位以后,领导亲切的询问我的具体情况,并为我安排住宿和工作地点。进入工作岗位后,我的第一个工作就是户厕问题排查,我跟着同事们挨家挨户的去检查建好的户厕有哪些问题。经过我观察发现,户厕都建在每家靠近墙边的位置上,问了有经验的同事后,原来是为了及时帮助村民清掏粪液。每个户厕都是一个单独的小房子,里面都安装了坐便,还配置了照明设备、通气设备和垃圾桶,干净卫生。相比以前的旱厕,对村民来说既有独立的隐私空间又干净卫生,村里还可以集中统一的处理厕所污粪,减少污染,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在排查过程中,村民都亲切的回答问题,配合我们工作,对定期检查户厕的问题这项工作很满意,觉得户厕改造是个为民的好工程。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大妈,在我们进院子时就笑着和我们说:“又来查厕所啦,没问题,好用的很”,还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家里面坐,这时候真的感觉到了好好为人民服务带来的的甜。经过一个上午的排查,我对工作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亲身感受到了基层人民群众的生活。

经过一个月的工作,刚开始浮躁的心平静了下来,也发现乡村有的是淳朴的人民,新鲜的空气和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新的基层青年干部,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身在基层,就要扎根人民,同人民一起梦想,同人民一起前进,在基层大舞台上砥砺奋进,实现人生价值,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丰镇市委组织部选调生 李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