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实干擦亮青春底色 担当引领乡村振兴

2021-10-13 08:59:17 | 来源: 中廉在线

察右中旗库伦苏木组织全体干部、嘎查“两委”干部,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项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为民服务我为先。在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工作方向后,苏木党委立即召开工作会议,确立以察右中旗库伦苏木党委为主,各嘎查“两委”干部为辅的主要组织结构。苏木党委书记挂帅,班子成员协同作战,通过入户调查、问券调查、微信群意见收集等多项措施,深入各嘎查详细了解群众的意见与需求,梳理民生项目与惠民政策,因地制宜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与工作计划,明确办理事项,服务范围,服务对象,承办人以及办理进度。达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的目标。切实将群众的患、难、愁、盼等问题摆在眼前,记在心中,办在实处。

真抓实干办在前。库伦苏木经过准确摸排,走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的需求,并结合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及时发现的各种会给农牧民生活带来不便的因素,通过针对这些繁杂的事务进行梳理,依据事务的缓、急、难、易,组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计划,各嘎查“两委”制定落实措施与方案。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分步分批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在实干的基础上,还建立多方考察制度,苏木抽查,嘎查互查,确定办实事工作进度与完成质量。完善季度监管考核制度,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迅速反馈,完成工作方案的调整以及工作方式的优化。对办实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完成良好的嘎查和干部个人,实施奖惩机制,全面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以及责任感。

求真务实实为本。在制定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察右中旗库伦苏木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将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做为基本准则,做到身入一线,心入一线。围绕脱贫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改善相关工作,建立检查与奖励机制,针对224个户厕改造,划分具体责任区,为新建户厕配备垃圾桶和卫生纸置物架,为行动不便的牧民用户配备坐便椅。建立“文明奖励超市”,进一步保证户厕干净的卫生以及长期的使用;针对保障农牧民饮水安全这一重大任务,为352户农牧民安装净水器并建立饮水安全设施管理长效机制,并加强日常的维护,不定时走村入户为农牧民讲解净水器维护常识以及指导农牧民更换净水器滤芯;针对住房安全,建立农村牧区住房安全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帮助忽少幸福院25户解决瓦片破损、漏雨严重、前院墙倒塌的问题,及时解决存在住房安全的问题。嘎查“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精准调查残疾人员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为4户重度贫困残疾人进行了无障碍改道;为25位残疾人配备了残疾人辅具;为2名行动不便低保贫困户配备了护理床。

势在必行事事做。苏木党委根据群众需求以及走访调查结果,制定具体办实事任务。围绕农牧民社会保障以及教育帮扶政策的落实,库伦苏木针对小学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等,精准摸排,在巩固义务教育现有成效的基础上,对相关的惠民政策进行延续与强化,建立小学生20人、初中生4人、普通高中11人、职高2人的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台账,确保做到动态管理,实时的监控。对于健康帮扶政策,强化报销政策、医疗救助政策、大病专项救治政策对于脱贫人口参保和就医负担的影响,为有报销需求的22位农牧民进行精准帮扶,建立相关台账;围绕农村牧区居住环境的整治,对农牧民居住地附近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进行了入户宣传,加强居民保护环境意识,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并对部分通往库伦苏木政府路段冬季下雪后道路形成雪阻,无法通行的问题进行解决;围绕农牧民生产生活帮扶政策,全库伦苏木各嘎查调查发现牧场存在蝗虫泛滥,对草场破坏严重的问题,及时与农牧局协调,组织开展灭蝗工作。并为了大力发展肉牛肉羊养殖,满足群众对养殖技术的培训需求,同时,苏木党委组织相关农技志愿服务人员,深入嘎查牧户开展100余人次养殖技术培训。(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库伦苏木 蒋子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