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做好基层“功课”,提交满意“答卷”

2021-06-16 14:15:4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19年的深秋,作为一名选调生走进乡村,成为了一名基层工作者。为了尽快融入基层环境,了解村情民意,走访贫困户是最直接的方式,只有真正地做到进家门、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才能做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完成最基本的“功课”。

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一名倾听者。走进困难群众、老党员家中,倾听他们的心声,通过交谈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实事求是、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于目前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和乡政府沟通并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通过走访深深体会到只要我们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就会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爱戴。

当好人民群众的“讲解员”,做一名宣传者。及时把了解的村情民意进行分析整理并进行总结,第一时间和村委会成员进行研究讨论,能解决的村委会内部消化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给乡党委政府。经常走访群众,深入到户,宣传国家政策及村委会近期来的所做的工作,把上级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政策、惠民政策、便民举措带到每一户家中,同时,要积极化解村内矛盾纠纷,把各种矛盾纠纷排查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为大库伦村创造平安祥和的生活环境。

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做一名务实者。通过日常拉家常的形式深入地了解村内的日常生活状况,收集一些贫困户较为关注、需要的服务信息,为日后进一步开展“便民、利民、为民”服务提供充分保障。通过和村民交谈、收集整理贫困户对党和政府及村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村民较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研讨后向乡党委政府提出建议,积极沟通解决一些可以解决的实际问题,为大库伦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基层是每一位选调生的原始舞台,要想在舞台上绽放光彩,离不开每一位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只有不断的加强学习,走进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才能做好这门最基础的“功课”,向群众递交一份满意答卷。(内蒙古商都县组织部选调生 刘月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