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用好人才干部,做好组织工作

2021-06-16 14:01:44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即尽其才,则百事俱举起;百事 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人才是第一资本,“国际竞争,说到底是综合国力的竞争,关键是科学技术的竞争,科学技术的竞争实质是人才的竞争。”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断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也愈来愈高,市场经济的竞争最终体现在人才的角逐上。因此,当务之急,加强人才干部管理监督是组织工作的核心。

管好干部,凝聚班子整体合力。《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关于管理干部提到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合理确定干部管理职责、范围、权限、方式和程序,做好干部双重管理工作等,这些都在表明管理干部的重要性,人民的好干部黄文秀,遵守入党誓言,听党指挥,是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时间点的临近,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克难阶段,所剩贫困地区大多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要以黄文秀为榜样,继续履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铮铮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凝聚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助百坭村脱贫。

抓好人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写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推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在抓好人才方面,首先要敢于引进优秀人才,对于各个岗位,要有明确的标准,只要能符合标准的人才,都积极引进,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平台,在满足物质保障的同时,给与一定的精神保障。营造一种轻松的工作氛围,搭建出更多有利于人才干事创业的软环境,为人才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只有这样,在好政策的指引下,不仅能引进更多的人才,也会留住更多的骨干,为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做好监督,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应当切实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提供必要的保障和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的保障可以培养出团结的班子。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教育,可以培养出专业化能力强,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站位高的优秀干部人才。深入推进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让党中央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信赖、让人民群众满意。

“玉不琢不成器”,对人才干部做好精心的打磨和雕琢,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人才储备,为续写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美丽新篇章做好坚实的保障。(内蒙古商都县组织部选调 生白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