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

2021-06-16 13:37:46 | 来源: 中廉在线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保持革命本色、斗争精神的生命密码。红色基因构筑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强大内驱,坚持绿色发展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题中应有之义。坚持以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要求。

古楼乡坑口村地处浦城县西部,距县城56公里,是革命老区基点村、少数民族畲族村,同时也是南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一直坚持 以“学习践行新思想、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秉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有序推动红色引领乡村振兴、绿色发展。

一、红色基因,构筑绿色发展理念。十九大报告将“美丽”纳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涵,美丽南平离不开“绿色”二字,习总书记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我们坚持以深入开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为主要抓手,结合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参观红军墙、重走红军路”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并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根植于心中,以实际行动一步步扎实推进绿色乡村建设。

二、红色引领、绿色产业发展。产业兴、则乡村兴,学习践行新思想,通过探索与创新,红色+绿色乡村模式,依托老区村毛竹产业优势,通过村部山林面积4000余亩、村民山地面积12000余亩,成立毛竹合作社。结合毛竹加工厂,形成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通过技术指导,统一规范,农社合作,提高了竹笋产量和竹子品质,打通农户和市场之间障碍,打开竹产业市场,带动产业发展。同时,创建村集体+农户+科特派的发展模式,流转农田30余亩,通过农田改造,打造“向日葵花海” 主题公园,依托红色与畲族文化基地,打造“红、绿、蓝”相结合的三色坑口,走出一条美丽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新路子。

三、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传承、绿色发展、蓝色和谐的新名片。老区村秉持“深挖红色、畲族文化资源内涵,创新旅游发展理念”,申报浦西旅游AA级景区。在传统参观活动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旅游形式相结合,增强红色、畲族文化旅游的趣味性和参与性,综合运用声音、图像等科技手段还原革命性生活,历史场景,深度开发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体验性旅游项目,让游客在参观过程中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并结合畲族文化资源优势,联合打造浦西旅游发展新格局。形成以观赏“向日葵花海”、参观“红军标语墙”、“重走红军路”、“漫步栈道古桥”、“观摩坑口红色文化”、“畲族文化展馆”、“品地道农家菜”等旅游项目相结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构建全景域、全方位的大旅游格局。

“绿色是我们最大的财富,红色是我们浓厚的基因,美丽南平是我们的共同梦想”!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红色引领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让这片红色的沃土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创造美丽南平作出积极的贡献,让安康的明天更加美好!(南平市浦城县古楼乡坑口村党群工作者 邹晓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