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多举措促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2021-06-08 15:13:4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来,贵州省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以全县教育系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力促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持续强化巩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抓教职工交通安全培训,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召开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抓落实。通过教师签订责任状压实责任,签订责任状35份;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深学笃行,主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石阡县教育局关于重申严禁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的通知》等交通安全法规;建立学校教职工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台账,严禁出现酒后驾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

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在宣传教育上持续用力,丰富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召开交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专题家长会、教育动员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截止目前,召开主题班会4次,开展了3次国旗下讲话,1次全校性的教育动员大会,480余人的专题家长会一次。同时通过LED屏幕、宣传专栏、横幅、集体签名宣誓活动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八个一”活动,构建立体式的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引导教育学生坚决做到“四禁止”和“四必须”。

抓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提高防范能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开展学校及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学生上放学交通出行方式摸排,并建立台账。在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根据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划定了停车位,切实维护了校园及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杨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