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掂掂“光荣在党50年”的“精神分量”

2021-06-08 14:41:2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近日,各地陆续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这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蕴含着党和人民的“最高礼赞”。我们不仅要关注荣誉本身的“价值分量”,更应“掂一掂”荣誉背后共产党人沉甸甸的“精神分量”。

这“分量”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荣誉如金,历久弥新。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一枚枚金光闪闪的纪念章,见证的正是710多万名老党员的拳拳赤子之心。50载风雨兼程、50载披荆斩棘,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他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默默奉献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也是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盼。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拿出青年应有的状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敢拼、敢闯、敢担当,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这“分量”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赤子情怀。回首党的百年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涌现出了无数令人敬仰的英雄楷模,无论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好榜样”焦裕禄,还是绝壁开路、带头“挖穷根”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亦或是帮助1800多名女孩走进大学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在他们身上,共产党人扎根群众、一心为民的精神熠熠生辉。广大党员要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用党员的“使命感”促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这“分量”是“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操守。中华民族是一个特别重视修身的民族,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是共产党人的底座和基石。不少党员干部随着职位的升迁慢慢地向腐败倾斜,从而走向无底深渊。50年一贯表现良好并非易事,“一贯”体现的正是老党员们“坚守初心不动摇、廉洁自律不越线”的高尚操守。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时刻以纪念章的光芒点亮自己,铭记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初心使命、找准信念目标,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淡泊之心。(山西省汾阳市委组织部 闫文乐)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