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缅怀逝者 勇毅前行

2021-05-12 12:17:17 | 来源: 中廉在线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最终造成了69227名同胞遇难,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毁灭性最大的一次地震灾害,地震发生后,高楼大厦、学校、医院等许多公众场所瞬间不复存在,曾经的美好家园,顷刻间毁于一旦!从救灾到重建,从震后到振兴,13年间,汶川在伤与勇中重新出发。

自然灾害面前,人类生命是那么脆,应处理好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人类自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与自然灾害共存,人类是在发展过程中应该更加自觉地处理好人和自然的关系,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不断从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实践中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提高全民防灾抗灾意识,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灾后重建,彰显中华民族强大力量。恩格斯曾说过:“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也体现了“多难兴邦”的深刻内涵。中华民族在面对自然灾害表现出来的大无畏气概,在对口援建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无疆大爱,彰显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民族奋进精神力量。

众志成诚,砥砺前行,共绘民族复兴美丽新画卷。灾难激发实干,奋斗促进发展。十三来,汶川一座座新城从8级强震的废墟上拔地而起,破碎的山河已焕然一新。所有在灾难中遇难的同胞和为救灾作出贡献的人们,都值得我们缅怀和致敬。众志成诚,砥砺前行,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也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让我们将历史的苦难化作新时代的力量,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汇聚起气势磅礴的伟大复兴力量,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贵州省镇远县舞阳镇人民政府 何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