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用热血筑起守护祖国的界碑

2021-05-12 11:02:29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们珍爱和平,别人的东西我们一分一毫也不要,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祖国的领土和主权。”面对悍然越线挑衅的来犯之敌,戍边战士们英勇战斗,奋力反击,他们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守护祖国。

“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我的选择,但我却无怨无悔”。这是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在20多年的戍边生涯中最真挚的宣言。在这20年中他曾1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每一次他都毫不畏惧,冲在最前沿。这次加勒万河谷冲突,面对数倍于己外军悍然越线的挑衅时,他依旧站在最前方,张开双臂用胸膛迎向重围,护着身后的年轻的战士、护着脚下的喀喇昆仑、守护着身后的祖国大地。喀喇昆仑高原虽然高寒缺氧,但因为戍边官兵的坚守有了生命的色彩;虽然古老苍凉,但因为戍边官兵的到来有了火热的气息。一代代边防军人无怨无悔地把青春挥洒在喀喇昆仑,也把最纯粹的忠诚镌刻在喀喇昆仑,将誓死捍卫这片土地当成他们最崇高的使命、最坚定的信念。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一直负重前行,英雄们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们也不会忘记那一个个英雄的集体、一个个生死与共的故事、一件件以身许国的壮举。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这是肖思远在战地日记中写下的一句话。这不仅仅是他的誓言,同时也是每一个戍边战士的誓言。每一个戍边战士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铸起界碑,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到祖国的山河,宁可高原埋忠骨,也绝不丢失祖国的一寸领土。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用一副肩膀扛起戍边的责任,用一腔无畏热血兑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庄严承诺,用一身赤胆忠诚捍卫着祖国的尊严。在新中国新时代的繁荣昌盛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十四五”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小人物要发挥出强大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喀喇昆仑精神”,我们要不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这十六字方针,将“学英雄、当英雄”的思想热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这是陈红军、王焯冉和陈祥榕用行动践行的誓言。陈红军常说:“带兵最关键的就是身先士卒、给士兵做好榜样”, 王焯冉常说:“在斗争一线考察自己”,陈祥榕的战斗口号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面对外军的袭击,他们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义无反顾的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朝夕相处的战士们、捍卫了祖国的尊严、护住了祖国的边境线、践行了自己的誓言。我们党员干部要像戍边英雄一样,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行动筑牢责任的丰碑,就算风雨如剑、考验如火,也要以“党叫干啥就干啥”的赤胆忠诚,牢牢坚守岗位,在自己岗位上建功立业。

千里热血边关,遍地英雄屹立,无论哪个年代都有这些最可爱的人,为了我们的安定生活而守护。同样的年华,陪伴他们的是雪山、钢枪和坚定的誓言,他们发扬着喀喇昆仑精神,捍卫着英雄誓死捍卫的国土,肩负着英雄用生命践行的使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祖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委组织部 魏蔚)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