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念好党史教育“真”字诀 为新时代组织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2021-05-12 09:20: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论述,应当充分发掘利用好党史在青年教育中的作用,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年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州广大青年凝聚率先走在前列的奋斗力量。

党史学习要“认真”,夯实思想之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一开始就在自己的纲领文件中开宗明义确立了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奠定了我们党的前进方向和基石。青年要自觉投身党史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断强化自身政治建设、党性修养,在学思悟中践行“五四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在奋斗中践行爱国情怀。要成为组织部门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年轻工作者,必须通过党史学习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系统学,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真功夫苦功夫。要及时跟进学,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实践部署,深刻体悟党的伟大历史所蕴含的理论魅力和真理力量,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结合实际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学出顾大局、谋大势的新高度,学出解决问题、攻坚破难的新本领,学出艰苦奋斗、见贤思齐的新自觉。

党史学习要“本真”,筑牢信仰之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 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年轻干部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真心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思想和行动的指南,真心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真心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践之于行。对党的忠诚要真,要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政治意识的精神营养和内生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不走偏、做到“两个维护”不含糊,充分彰显组工精神、组工品质、组工担当、组工作风。对人民的情怀要真,年轻组工干部要以史为师,对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读“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通过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群众观”,搭好“连心桥”,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的道理,自觉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情响应群众需求解难事,用智解决群众难题办实事,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

党史学习要“求真”,厚植干事之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迎接重大挑战、解决重大问题、推动伟大变革的光辉历史和壮丽诗篇。新时代组织工作主责更加聚焦,职能更加明确和加强,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艰巨,迫切需要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的“冲锋陷阵者”。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年轻干部,我们责无旁贷,必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认清和把握组织工作的发展和运行的规律,深刻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汲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智慧力量,聚力夯基固本,聚焦选贤任能,聚劲人才引领,坚持系统观念,保持底线思维,秉持科学方法,不断加强对组织工作的“把控”与“操盘”能力。同时,在组织工作中进一步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永葆锐意进取、创新思变、实干苦干的精气神,涵养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原动力,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不让工作延误,不让干部形象受损,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年轻力量。(曲麻莱县委组织部办公室科员 勇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