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铭记英雄,是为了勇毅前行

2021-05-12 09:16:47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边防团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英勇牺牲,“千里热血边关,遍地英雄屹立”,他们用热血践行着自己对祖国和人民的承诺,用生命捍卫祖国的领土。

不畏艰苦,做最美“逆行者”。喀喇昆仑高原,横亘西部边境,严寒彻骨,高原深处的加勒万河谷更是大河冰封,冰峰雪谷。陪伴战士们最久的,是零下的酷寒;战士们见过最多的,是广袤无垠的高原雪地和茫茫大山。但他们不畏条件的艰苦,坚守岗位,守土有责、护一方平安。

不惧强敌,做忠实“守护者”。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边防团长祁发宝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据理力争,面对敌人的暴力攻击,用血肉之躯守护自己背后的山河。面对凶狠的敌人,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军人的使命,守护了国家的尊严。

珍惜和平,做坚定“捍卫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中方长期强调和平共处、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但是印军屡屡过线挑衅甚至暴力攻击我方交涉军人,造成双方人员伤亡。中华民族是个爱好和平的民族,但是不代表我们遇到欺辱要忍气吞声,我们不干涉他国内政,不侵犯他国利益,但是也不许他国染指我国领土。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祁发宝、肖思远、陈红军、陈祥榕、王焯冉五名战士纵然身陷重围,但他们敢于对敌人亮剑,用生命捍卫我国主权和领土。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身后祖国人民的承诺,他们将危险照单全收,把和平安宁慷慨地送给了我们。

我们要铭记英雄们的牺牲与奉献,好好珍惜英雄们用鲜血换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历史不能遗忘,英雄永世长存。他们的精神薪火相传,英雄气概永不磨灭。(谢文丽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郑坊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