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2021-05-11 10:54:29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隆盛庄镇严格按照学习教育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同时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干部精神风貌、作风转变紧密结合起来,谋“实招”、出“真招”、用“严招”,招招相扣、招招相环,依托党史学习教育这个载体,既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锤炼了工作能力,也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预期效果。

谋“实招”,以学习为载体,加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之初,我镇立足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要求、阶段、内容,认真制定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方案和学习内容,并按照方案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通过对党史的学习、研讨,全镇党员干部对我党的成长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明确了一名基层党员、一位一线干部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的职责所在,为我镇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干部基础。

出“巧招”,扎根党史学习,着眼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镇采用以上率下的学习形式,形成了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学,班子成员带动一般党员干部学,村、社区支部书记带领两委班子学,两委班子带领普通党员学,在职党员带领退休党员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在三问调查中,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纷纷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的交流,心贴心得进行征求,同时就党史学习相关内容和有关惠农政策向群众作了详细介绍。通过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的学习形式、入户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方法,拉近了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距离,缩小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隔阂,形成了领导和干部一条心,党员和群众一条绳的良好局面。

用“严招”,加强督促力度,由被动学习、工作变为主动学习、工作。在全镇党史学习启动后,镇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就各支部党史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阶段等内容、环节多次作出指导,引导各支部正确、准确、明确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还采用不定期、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形式对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查,督促各支部、党员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督促,促使各支部、党员干部们积极转变学习、工作作风,由被动学习、工作变为主动学习、工作,态度的转变促进了各支部、党员干部工作开展,同时也进一步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内蒙古丰镇市隆盛庄镇人民政府 张海军)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