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2021-03-29 15:41:21 | 来源: 中廉在线

阳春三月,爱的三月、奉献的三月,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从小培养学生爱他人、懂奉献、互帮互助的良好品德,贵州省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活动前,各中队辅导员通过多媒体等方式展开了对雷锋生平及讲雷锋小故事的形式进行了教育,让学生了解雷锋精神的意义和践行雷锋精神的优良传统。活动中,各中队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践活动。

瞧,咱们的少先队员正在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收拾屋子、打扫卫生、为他们春耕翻土、为他们洗脚,孩子们在他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上他们纯真的爱,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感受不一样的雷锋精神,他们脸上都洋溢出慈祥的笑容。

还有的少先队们正在做清洁小卫士,美化我们的乡村,提倡“弯腰”行动,杜绝白色垃圾,让我们的乡村越加的美丽,给春意盎然的三月更增几分姿色。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让他们在学习中体会助人为乐的快乐及乐于奉献的精神,深刻地认识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在3月,而是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要明白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中做起,勇于奋斗,积极进取,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了各自心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取做时代好少年!(韩华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