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红旗飘扬在两会

——感悟党的作风力量

2021-03-08 09:50:35 | 来源: 中廉在线

3月5日,举世瞩目,全国人民期盼的两会,如期召开。五湖四海齐聚北京,千名委员共赴春宴,齐心协力商国是。两会召开之时,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人民大会堂前红旗飘扬,在党的力量号召下,国家和民族正踏着春天的步伐,走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未来如期可待。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百来分钟铿锵有力,近两万字掷地有声,向群众和干部展示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承诺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带领人民群众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之路,体现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

一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思想作风,凡事从实际出发,凡事实事求是。毛泽东的《矛盾论》指出: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要抓住主要矛盾和主要的矛盾问题,同时兼顾次要矛盾。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从新冠疫情防控到合力抗击洪水,从“严守耕地红线”到决战脱贫攻坚,再从“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到深化多边贸易合作。党中央以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人民至上的理念、积极有效的举措,团结人民攻坚克难,科学有序促进发展。在民生保障方面,我党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防疫重大战略成果的同时,统筹推进“六保”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补民生短板,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在经济发展方面,我党构筑以“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经济发展取得全方位成就,在2020年时更突破了百亿大关;在科技创新建设方面,量子通信实现新突破、北斗组网服务全球,实现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科技成果;在特色外交方面,中国积极“建群”,共享“中国方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要坚守实事求是的的价值导向、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弘扬实事求是的创新精神,在未来更实事求是地认识中国、改造中国、建设中国、发展中国,让党旗红在国家建设新蓝图中擘画出一幅精彩的祥云红。

二是与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的工作作风,一切为了群众,一刻不脱离群众。马克思曾指出:人民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不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还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人民是组织建设最大的底气,党员从群众中来,这是我们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变没变,牢记使命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也就是解决好民生问题,解决人民最关切、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两会召开,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从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到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再到采取把更多慢性病、常见病药品、高值医用耗材纳入集中带量采购等方法进一步明显降低患者医药负担、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我们党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情系于民、造福于民,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觉悟、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意志、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身先士卒投身基础建设,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等基础工程,将“两会”的智慧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实现人民幸福新生活,让党旗红成为飘扬在群众笑脸上的幸福红。

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改进作风,克服自我缺点,坚决纠正错误。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勇于审视自我,决心改正错误、洁净政治灵魂的重要方式,没有一点勇气是办不到的。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敢于揭短亮丑、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才能扶正祛病、强身健体;到省沈晓明书记向人民承诺要做好民生工作、不来半点虚假,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壮士断腕决心破除“房地产依赖症”,推进自贸岛高质量发展从“调理肌体”到“强身健体,”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再到全党全国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规范科学地逐一查摆问题,积极整治落实,实现了“形”的重塑、“神”的重铸,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筑牢干净明亮的政府阳光房。两会的召开也揭示着国内改革发展任务的艰巨繁重,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车到半山不能溜坡、船到中游不可退浪,广大党员干部仍要坚持常扫灰尘、练就政治慧眼、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立场、秉持政治忠诚,让党旗红成为保障我党不惧历史锻造、永葆洁净至诚的铁血红。

回望一九二一,一本书、一次会议,点燃中华民族希望;立足二零二一,一张证、两场大会,肩负中华民族复兴梦;展望未来之时,亿万人、午马之年,共祝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红旗飘扬向前方,我们永远在路上。(乐东黎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赵甜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