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聚焦两会 感受中国力量

2021-03-07 14:19:09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是一切美好的开端,在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举世瞩目的中国“两会”如期召开。2021年的全国两会时间回归到早春三月,无疑是向国人、向世界再次传递了强大的中国力量。

聚焦两会,感受中国民生改善力量。每年的两会,都是民生问题的集中大讨论,也是党和政府过去一年改善民生成绩的大盘点和启动新一年民生政策的始发站。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洪涝灾害横行的不利条件下,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在全面擘画“十四五”蓝图时,将“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等列入主要目标,体现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依、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生活,已经不再是美好愿景,而是真真正正的现实生活。

聚焦两会,感受中国科技创新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文明发展的不竭动力”,2020年,我国“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用事实证明了我国航天已经进入高密度发射常态化阶段,领跑于世界。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成功组建首批国家实验室等等,都向世人展示出了,中国不再因科技落后而受制于人,我们已经崛起,而且是向着更加强大快速前进。

聚焦两会,感受中国新发展力量。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蓝图涵盖“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绿色生态、安全保障”5大类20项指标,勾勒出了中国未来五年新发展的脉络,体现出了我国对经济发展前景的自信和坚定,这更是极大振奋了14亿中国人的信心,激励我们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勇往直前。

春天的微风融化了冰雪、复苏了万物。春天的两会,给人以希望和奋进的力量。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不忘初心、满怀信心、坚定决心,永不懈怠的拼搏、一往无前的奋斗,开创新未来,拥抱新时代。(侯雨忻 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