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手握团结,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2021-03-07 14:12:22 | 来源: 中廉在线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三月五日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共同商议第十四个五年发展大计,共同谋划发展新篇章。当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我们要继续稳中求进,与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谱写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新篇章。

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内蒙古自治区于1947年成立,经历了历史与时间的“洗礼”,一直以来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拥有“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百花齐放才是春,能够展现出春天的欣欣向荣。少数民族自治区应当树立起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团结作为前进发展的根本底色,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各族人民共同向更好的明天迈进!

坚定不移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只有通过交流,才能开阔视野,促进理性思考、明辨是非,增强文化认同。我们应当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广大青年人要“扣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自己的思考与意识,而非在鱼龙混杂的信息大潮中“随波逐流”。

不折不扣抓好党史学习落实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失去过去与历史,无异于无根之木,注定无法长久,而党史,更是我们所拥有的宝贵财富。早在建党之初,民族工作就是党工作的重点,早期共产党人直接参与了在蒙古族群众中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共产主义先进分子的工作,使得民族问题利用马克思主义顺利解决。我们应当在党史中汲取智慧,更好建设我党领导的内蒙古自治区,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交出了一份令世界赞叹、令人民满意、能够载入史册的答卷,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近了一步。有效控制疫情、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拼搏向前。内蒙古自治区要找准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深入分析自己的优势领域和短板不足,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我们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区,更应当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手握团结命脉、跟紧党的领导、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国迈向更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马畅桐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托克托县伍什家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