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开局即是冲刺

2021-03-07 12:55:0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于2021年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审查并由国务院拟定编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该纲要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化量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十四五”规划是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的第一个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2035年远景目标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习近平同志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人民群众为活动中心,围绕大会的两个主要内容主持召开各阶层座谈会,听取社会各阶层的意见和建议,亲自下乡调研考察,从实际出发真正的关切和询问、采纳了群众的意愿,贯彻了党的领导方针和政策,有利于纲要草案的拟定和实施。

“十四五”规划是“十三五”规划的升级版,需要国家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统筹兼顾的方针政策,坚持“四个全面”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经济发展放在战略主体地位,优化经济结构,保障人民的医疗、吃住行及教育,促进国家GDP稳速发展。坚持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努力解决人才流失、人才分布不均等问题,发展“数字中国”。

2035年远景目标仍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来设定,那么势必需要国家坚持“五位一体”总布局,全面推进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主创新道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推进绿色产业、节能资源产业的发展,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社会各方面发展要覆盖绿色生态、安全保障、民生福祉。(中共抚松县委组织部 杨晓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