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接好艰苦奋斗的接力棒

2021-03-05 13:22:24 | 来源: 中廉在线

艰苦奋斗的品质一直以来就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共产党人在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培育的政治品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法宝。当今世界日新月异,必须继续接好艰苦奋斗这支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中华民族向来以特别能吃苦耐劳和勤俭持家、讲究节俭著称于世。艰苦奋斗也是我们党的一大优良传统,我们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的斗争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从筚路蓝缕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再到披荆斩棘的改革时期我们党传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傲人的成绩。

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有些同志的思想发生了变化,认为现在谈艰苦奋斗精神已经过时了。其实,艰苦创业精神不是某个时代所特有的精神,而是与人类社会发展同在的,艰苦创业的精神作为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一种思想境界,无论什么时代,都被视为一种精神力量、一种崇高的美德。我们必须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并非要求党员干部回到革命斗争时期的艰苦生活中,而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发扬艰苦朴素、崇尚节俭的精神品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四风”,把有限的资源用在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中,从根本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做人民群众不怕吃苦的“老黄牛”,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便能在党员干部的思想上和作风上真正扎根。

艰苦奋斗精神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还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的指向标。我们日常工作接触最多的就是群众,对待群众问题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注重总结新经验、探索新办法,既要用好上门入户等传统办法,也要用好大数据以及“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工具;既要精准帮助特定困难群体,也要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办事难、办事不公等问题。我们要牢固树立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让艰苦奋斗成为习惯。我们不但要接过老党员励精图治、艰苦努力精神的“接力棒”,还要做好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表率,实现自己的价值,做好把“艰苦奋斗”这个接力棒传下去的准备。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接好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郑坊镇人民政府 张联祺)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