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传承光荣传统 发扬优良作风

2021-03-05 10:40:3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3月1日,习近平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着所有的青年干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一百年来,我们党凭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历经坎坷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带领着中华民族取得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青年干部要切实践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加强政治历练,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才能更好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刚刚宣布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当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诸多风险和考验。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希望在青年,民族未来在青年。”青年干部要立足新起点、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才能更好地扛起新时代新担当。

我们党始终根植于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联系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在工作实践中积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这代人的长征,便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海南省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周怡帆)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