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坚守为民初心 实现脱贫致富

2021-03-04 16:40:16 | 来源: 中廉在线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从靠天吃饭到产业脱贫,变化的不仅是农村的经济、农民的生活、农业的发展,也是听天由命向自力更生转变的观念。这些“变化”的背后,则是“不变”的支撑。这种“不变”就是共产党人服务为民的信念,是基层干部扎根一线的情怀,更是千千万万追梦人的拼搏底色。

基层干部应该始终坚守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理想信念,保持干实事的初心情怀。要主动深入基层、履职尽责,以民为本,解决群众“燃眉”之事,不断拉近干群关系。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贫困地区尽管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发展水平较低,但只要立足有利条件和优势,用好扶贫开发资金,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扶贫开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树立脱贫致富、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坚持苦干实干,就一定能改变乡村面貌。

基层干部应该不断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实践。“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驻村帮扶的首要工作。在这一过程中,要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要勇于担当、引领方向,积极探索产业扶贫的路子,破除模式单一的瓶颈,形成新型主体带动致富、贫困群众广泛参与的精准扶贫工作格局,积极推行“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激发脱贫攻坚新动能,增强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的功能。

基层干部应该提高服务农民持续增收、促进产业持续增效本领。农村脱贫致富,最重要的就是物质经济条件的改善,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加大产业开发力度,提高群众收入,确保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发展乡村产业是实现乡村发展的核心,但仅发展传统产业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注重产业的融合发展,在依托当地特色产业的同时,招商引资,发展加工业,开拓销路,提升收入。乡村经济的发展,不仅可以增加就业岗位,解决乡村人口流失的问题,还可以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就业,反哺乡村自身,增加乡村的活力,从而真正找到穷根、治好穷病、摘掉穷帽。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这迅猛变化的时代,坚守初心、一心为民才能绘就出“全民奔小康”的蓝图。(张凉凉 福建省晋江市磁灶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