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时而学习之 不亦悦乎

2021-02-24 08:53:00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游戏”充斥网络,各类短视频层出不穷,不断霸占着部分年轻干部的生活,成为空余时间的首要选择。然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包括政治能力等在内的七种能力,这七种能力从何而来,主要还是要从“学习”中来。

时而学习之,是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忙碌不是荒废学习的借口,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我们更应清楚地认识到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时而学习之,才不会陷入“本领恐慌”的泥沼之中。

时而学习之,是干事创业的信心来源。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对于干事创业而言更是如此,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唯有脑中有思路,胸中有沟壑,行动有能力,方能披荆斩棘通向成功的彼岸,但年轻干部工作经历短,经验少,能力也有待提高,此时如何补齐短板,也只有时而学习之,充分利用空余时间给自己充电,才能更有信心面对干事创业路上的艰难险阻。

时而学习之,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2月22日,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印发,标志着“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也对我们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年轻干部要紧跟时代脉搏,时而学习之,克服“本领恐慌”,把加强自身建设与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贵州省黎平县卫生健康局 李文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