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粉笔无言写春秋 无悔青春报初心

2021-02-03 13:59:17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荣幸地以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话是邓小平同志说的,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没有像邓小平同志一样的治国之才,但是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却不会少,身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虽手拿两寸粉笔,但写出的是对国家的一片赤诚,写出的是对国家未来的自信,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分,是为国为民的忠诚。

教师利于讲台之上,为的是把知识传授给每一个学生,为的是让每一名少年传承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美德,学会中华文化,用知识的力量武装头脑。康有为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基石,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就寄托在你们身上!”每当读起这句话,我内心便止不住的热血沸腾,从小就下定决心,不能辜负一代领袖对我们后辈的期望,终于,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如愿的成为一名教师,致力于青少年的培养,为国家未来发展培养可造之材。

2020年对于全世界都是具有历史挑战性的一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所有人、所有国家的原有计划,对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教育方面同样被迫停滞了一段时间,随着疫情慢慢得到控制,虽然不能回到学校上课,但对于青少年的教育不能停,对于祖国未来人才的培养不能停,几乎全国学校都开始了云授课。当时,我执教的是小学三年级语文,漳平市全体师生统一通过教学安排的相关视频在家学习,身为老师,需要负责督促每一名学生学习,并帮助他们解答学习中的疑难。至今我仍然记得,许多学生在做作业或学习知识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他们会在视频观看结束后给我打视频电话来问我,身为他们的老师,我很欣慰,因为我的学生对于学问之钻。有学生说希望疫情赶快过去,他想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想要为国家的未来发展出力,有青年如此必好学,我们国家未来必将无限,为人师,心中充满自豪。

五千载峥嵘厚重,七十一年锐意新光,岁月漫漫,我们与祖国互相提携,一路走来,每一步共同度过,每一梦共同畅想。国经风雨飘摇,举步维艰,幸而初心未改。时至今日我们依然与国同梦,新时代的教师,青春永远属于党。是的,个人与国家的命运是相联系的,爱国之情是深入每一个中国人骨髓的,对于我们国家现在的成就,无不让人赞叹,国之强大,人民必自豪,人民之发奋图强,国家必强大,爱国,从来不是一句口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的报国之志必将是坚守岗位,为国家未来培养更多人才。笃志于国之强,尽心竭力,纵百世磨难,永不悔当初。(福建省漳平市桂林中心学校 吴俊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