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牢记来时路 奋斗新征程

2021-01-26 09:55: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我而言也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从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回顾工作这段时间,从刚开始工作时的不适、困惑和不安,到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调整心态,积极交流请教,努力适应,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从青涩走向成熟。这近半年来的工作,也逐步实现了个人的“蜕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走出了校园,但在工作中我仍然是一个学生,很多业务其实跟我的专业基本上没什么关系,大部分都要从零开始学习。工作刚开始时,还有作为学生的“书生气”,但在跟领导和办公室同事谈心后,我开始逐渐抛弃原来在学校的优越感,一切从头开始,谦虚谨慎,勤学多问,争取成为工作中的“三好生”。作为一名选调生,我要求自己要沉下心去,扎实工作,要与同事、村民打成一片,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懂一行,努力适应基层的工作环境,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同时结合农村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民群众虚心学习,向单位的同事认真讨教,在基层中不断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在基层一片沃土上争做新时代合格选调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通过阅读《习近平在厦门》等系列采访实录,以及我大学四年在厦门的求学生活,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习总书记在青年时代的胸怀、格局与担当。回看来时路,初到工作岗位的我是从接打电话、收发文件等一些小事、琐事开始干起的,也正是通过这些小事,使我能够更快地适应新环境。人口普查、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我都参与其中,协助村两委进行工作,拉近了与村两委的距离;入村串户,跟村民面对面的沟通,村民也会被我们负责的态度所打动,都会邀请我们去家里喝杯茶水。后来我也开始接手一些党建工作,像在刚开始做党员发展工作时,对发展程序不熟悉,使得我走了一些弯路,那时我就反思要强化自身的业务知识,通过查阅书籍,请教组织委员,跟发展对象沟通,通过这些不仅增加了业务知识,也让我了解了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我以为我来自农村,能够及时适应农村艰苦的环境,但是真正生活、工作在基层的时候还是觉得实际环境远比想象中困难。乡镇远离了繁华的街路、繁华的生活、诱人的美食,有的只是路是盘山的道路、天不黑就关门的商店、工作内容的繁琐、娱乐生活的单调。而这看似困难的“寂寞”,其实是选调生自我成长的绝佳锻炼机会,改变不了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在“寂寞”时光中反思自己的不足,为村民多做事,尽快的融入到这个工作环境中。我认为在实际工作中应本着为民服务之心,与群众建立良好的关系,使问民需、解难题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只有这样,群众才会理解你、支持你、欢迎你。我坚信没有比给群众帮忙更开心,没有比给群众办事更崇高的事,我们一言一行都会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作为选调生,要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岚下乡人民政府 王善迎)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