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看问题,“政”在进行时!

2021-01-25 13:17: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携手共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天问一号”冲破云霄出征太空,从规范社会经济生活秩序的《民法典》颁布到全国832个贫困县城成功摘帽标志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方面面、角角落落构建了同心潜力、长足发展的政治格局。而如此格局的形成,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团结协作,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及离不开广大领导干部以政治角度看格局、看潜力、看发展。从政治角度看问题,既需要决策者具备一定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也要求同时集聚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形成合力,方能有力有序以进行时态推进国家社会发展进程。

论入心通,领悟“政”在进行。以政治看问题,首先就是要求领悟并掌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这一台“放大镜”和“显微镜”。历时风霜,多经打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依然具有真理光芒。在其中国化的进程中,以中国实际国情为立足点,无论是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理论或是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科学理念,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在中国发展中的运用有效构筑中国经济社会稳健发展的安全网。尤其“以人民为中心”的本位思想指导青年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时刻提醒我们要以增进人民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为工作导向,弯下身子,俯下耳朵,才能以政治大局角度秉持“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实践作风打通群众与青年工作者“最后一公里”。

大刀阔斧,判断“政”在进行。上海浦东30年来发展的日新月异就是以政治格局作出发展判断方向的优秀佐证。30年前,国际形势风起云涌,国内局面千变万化,上海浦东作为踢向世界的“先手球”率先点亮东方土地。30年来,高楼大厦平地起,产业发展日月新。浦东深刻遵循企业生命周期,不断改革已有制度体系,提高制度与发展契合度,同时坚持打造现代型发展社会,借助长江三角洲与周边地区的辐射及被辐射效应拓宽市场渠道,积极实现“引进来,走出去”,以勇者为先的姿态打造中国式亮点。而不仅仅是以上种种,正是在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下作出发展决策和方向判断,上海浦东才能人均收入数次翻番,工业产值才能百舸争先。

信受奉行,执行“政”在进行时。荣获“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院士深情寄语青年“生逢盛世,该不负盛世”,而试玉要烧三日满、辩才须待七年期,直到我们广大青年成长为时代风浪的见证者、经历者、担当者,依然要永怀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的情怀,投身时代,奔赴未来,落实执行贯彻能力,以政治思维、政治格局扣好每一粒实地工作中扣子。

无论是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或是政治执行力,均与政治格局息息相关,均与社会前进息息相关,均与国家未来及民族希望息息相关。善成政治合力,善用政治意识看问题,以“政”在进行时态切实助力实际生活生产。(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石塘村 苏雅霖)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