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在基层一线练就“真本领”

2021-01-25 13:00:16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时代,新征程,要想继续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于有一支纪律严明、信念坚定、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而要成为这支队伍中的一员,需要广大的党员干部不断地磨练自己,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而唯有到基层、到最艰苦的地方才能磨练自己的意志,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听到群众最真实的声音、见到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才能在不断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过程中练就“真本领”。

在基层一线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对于年轻干部来说,由于自己工作经验不足,尤其是基层工作经验、群众工作经验的不足,导致自己在作基层工作的时候,不能及时发现问题,导致不能做出科学合理的决策,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地深入到工作一线,多做调研工作、多听群众的声音,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情况相结合,才能提高自己发现问题的能力。

在基层一线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基层工作,直接面对的是人民群众,而群众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为群众解决实际的困难,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多实践、多历练、多听民声”才能练就解决问题的过硬本领,俗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通过实际调研,才能得到全面充分的了解,才能在复杂环境中、困难问题面前,做到不畏惧、不慌忙,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才能从容解决各种问题,才能成为解决问题的“多面手”。

在基层一线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面对基层复杂的环境、复杂的人际关系,如何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成为摆在年轻干部面前十分紧迫的课程。在基层工作,要时刻记得决策为了谁、要站在谁的立场上决策,要心中有民,坚持为民造福,牢固树立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要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在涉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切身利益时,要敢于迎难而上,拿出真招实策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深入群众、多调研,做到心中有数,当好专业的行家里手,要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多听民声,以降低决策的风险。

作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就要不断地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科学决策的能力,做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多面手,才能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才能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黄钟理 东方市大田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