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2021-01-25 09:52:20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对于每个人都不是平凡的一年,“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拼凑出了2020年的样子,就是在这样不平凡的2020年里,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依旧取得了重大成果,“十三五”完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粮食生产、科学技术、经济建设等都取得了很大成果,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还提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2020年我们也隆重庆祝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疫情虽然影响了我们生活,但是却不能阻止我们前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民族、社会一直在拼搏奋斗、勇往直前,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越是在最恶劣的困难面前,越是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党全社会更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法院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服务“六稳”“六保”,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保障。在日常工作中,同样要坚持和强化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法院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始终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始终坚持高素质专业化方向,全力打造适应新时代形势任务需要的过硬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2020年的考验中,也让我们认识到了选贤任能、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者和指挥者,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因素,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其个人工作能力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制定是否得当、各项工作组织是否有序、各项任务落实是否到位,其个人责任担当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能否得到有效保障,端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雷厉风行、负责担当的良好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为选贤任能、正风肃纪提供了保证,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规范党的地方组织选举,加强党的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树立了规范。

《条例》对地方党组织的代表资格、结构、名额以及参加选举的人数等方面,制定了严格的规定,强调在选举中必须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强化监督问责力度,要求地方党组织在选举中必须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因此,法院应当瞄准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目标,坚持不懈反对腐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升法院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扎实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纪律作风建设年等活动。《条例》充分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保障代表的各项权利,所以法院作为公平和正义的守护者,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司法审判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站稳人民立场,以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攻难关涉险滩的魄力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审判工作,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福建省上杭县人民法院 张艺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