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涵养党性,增强为民情怀

2021-01-25 09:31:35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性是共产党人共有的“红色基因”,是修养、事业、言论、道德的重要基石。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是锤炼党性、深化党性的必修课。当前,中国正处于“二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时代的变化赋予了共产党人新的使命,对新时期的“党性教育”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只有进一步优化教育机制,丰富教育内涵,落实教育实效,才能充分发挥党性教育的“强心”效应,使党性“种子”深入人心成员。

优化党性教育,要强化党员责任,主观能动地解读党员价值。植树者要树根,植德者要养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员必修的‘心学’,是丰富思想、凝聚信念的重要核心。然而,在实际学习过程中,学科规范化和学习心态娱乐化的弊端时有发生,这往往使党性教育的本质“毁于一旦”。有的利用学习机会变相娱乐,有的以休闲为借口外出,这与我们“党性教育”的初衷背道而驰,也使其“存在感”稀缺。因此,重塑“党性教育”,需要党员干部转变思想观念,发挥主观能动性,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主动性,牢记思想,牢记使命,自觉保持党性,不断学习进步,以“旅游心态”回归“学生心态”;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加强政治教育。承受。党性教育的背后,寄托着党和人民的期望。只有在有限的学习机会中提高自己,才能保持锐意进取的勇气,才能在时代的考验中获得诠释党员价值的能力时间。

优化党性教育,需要强化教育内涵,不断创新,激发学习热情。毛主席曾经说过:“党性是一种普遍性和普遍性,它属于全党每一个人”,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它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无穷的潜能和能量。这也决定了党性教育不能再局限于“听课、记情、写情”的固定模式,而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与时俱进,以新时代理念渗透党员思想,以新的教育模式激发党性潜能。因此,在制定党性教育内容时,要突破固有思维的桎梏,探索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彰显多元学习的内涵,用“游走计划”填补教育本身与党员之间的“代沟”。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尘世烟火之气”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党性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时,要自觉扩大互动体验比重,提高教育内容的“亲和力”,切实夯实丰富党性种子培育的“土壤”,因地制宜等我们要在现场汲取素材,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制定符合地方特色的教育方案,使党性教育有“根”可循,有“根”可依,有“根”可依,有“根”可依,有“根”可依,有“根”可依,有“根”可依,有“根”可依,有“根”可依质量。

优化党性教育,要树牢政治底线,在铁律中提炼党性魅力。党性教育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它不是可选的,必须分阶段、分步骤、有重点地进行,并严格执行。不按规矩办事,就做不成正经事,只有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性教育的基础,实施强有力的监督管理方案,党性教育才能做到公正,才能准确地达到教育目的。因此,要为党性教育“保驾护航”,就要完善配套考核管理,明确教育规范,严格落实学习验收,迫使部分党员改变消极心态,树立正确认识党性教育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严格制定学习计划,合理规划教育经费和路线,使整个过程透明公开,接受上级组织和人民群众共同监督,带领群众共同学习;对以“党性教育”为名的违纪行为,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纪律追究责任,及时向社会曝光,划清政治底线,摆脱漠视法律、漠视群众的侥幸心理,倡导正确的教育学习氛围,让党员干部从心底强化“党性教育”的纪律意识,要加快学习吸收党的内涵精神。

只有加强党性修养,重塑党性内涵,激发党性基因,共产党才能有足够的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维护党中央领导的决心。只有这样,才能坚持忠诚于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造福人民的根本政治责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虞慧云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仁寿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