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我们走在大路上

2021-01-19 13:40:26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向前进,向前进……”一首慷慨激昂、气势如虹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曾经传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激励一代代人奋发图强,逐梦前行。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总有那么一支队伍无惧山高路远、风急浪高,引领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滚石坎坷的羊肠小道开辟为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

疫情阻击交出中国答卷,决战脱贫攻坚全胜收官,“奋斗者”号逐梦深蓝,嫦娥五号上天揽月......何其有幸,我们亲历祖国的变迁;何其有幸,我们见证祖国的崛起;何其有幸,我们已成为接力队伍中的一员,以奋斗继续创造辉煌,以干事创业推动祖国的成长。

过去两年,我们被称为“大学生村官”,同时,我们还有另一个名字——基层工作者。八闽大地上,数百名毕业大学生迎着朝阳奔跑,我们曾翻越前往贫困户祖屋的山路,也品尝过村办合作社丰收的蜂蜜;我们见识过夏日里的瓢泼大雨,也多次穿过山顶不散的浓雾;我们曾在非洲猪瘟疫情期间深夜值守,也曾在庚子年初坚守岗位二十七天......基层啊,我怀着深切的感激喊着这块土地、这方舞台的名字。正是在这里,我们学会坚忍,学会沉稳,学会奋斗。

现在,我们被称为“选调生”,但我们深知我们还叫基层工作者。“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静数时光,褪去的是稚嫩与青涩,不变的是初心与誓言,抹去的是浮躁和焦虑,增添的是淡定和从容:人口普查工作,我们已能操着半生不熟的方言同阿嬷沟通;火情袭来,我们三分钟内换衣取具集合完毕;做实村情调研,我们协同打造乡间中草药观光园......幸逢盛世,自当加倍努力。

2021年,迎来建党100周年,如何兑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基层干部的有生力量,我们须得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下足“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鼓足“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闯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让我们迈着坚实的步伐,一起走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大路!(詹淑婷 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里田乡党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