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给每个了不起的你送一朵小红花

2021-01-18 16:50:1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火了,在无数观影人心中留下了的那朵“小红花”,是热爱与希望、是坚持与无悔、是积极与主动,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的酸甜苦辣,我们更能从电影情节中引发对珍惜、感恩等话题的思考,激起对生活、生命的情感共鸣。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元旦致辞中有一句“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我想共克时艰迎来2021的每一个人都是了不起的,都值得被奖励这样一朵“小红花”。

直面苦难,送你一朵勇往直前小红花。“如果我们不再胆怯,我们的故事叫勇敢。”影片中韦一航身患癌症,从病痛的折磨、心理的波折到最后的鼓起勇气、释放前行,这犹如2020年的缩影。这一年,我们在抗击疫情中共克时艰,在抗洪救灾中同心协力,在脱贫攻坚中顽强不屈……面对巨大的压力,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正是电影中所说的“每一个逆行和命运抗争的、勇敢的人,都值得被奖励一朵小红花”。2021年进入新时代,使命呼唤担当,我们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闯敢试,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逆光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在艰难的环境中诠释“了不起”。

为民服务,送你一朵持之以恒小红花。“大家都过着自己理想的生活,简单而美好。”被疾病缠身的两个年轻人,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渴望正常美好的生活。平行世界里,数不清的党员干部扎根在基层不畏艰辛、不曾松懈践行着初心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至上的理念镌刻在行动的轨迹里,以实干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以奋斗书写无愧党和人民的答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党员干部要用着实际行动矢志不渝地一以贯之着,他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百姓心中所思所想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积极主动,送你一朵无私奉献小红花。“我们很少说话,但是常常微笑。”微笑是无声的语言,微笑是温暖的符号。面对疫情的冲击,身处不同坐标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等等都主动逆行、甘于奉献,在守望相助中对社会报以微笑。“蓝天白云,再次启航”,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于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迎变局,以“击鼓催征稳驭舟”的态势开新局,始终永葆“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劲头在干事创业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遗余力、不计得失,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余文彬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