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践行初心和使命 开好民主生活会

2021-01-13 16:00:18 | 来源: 中廉在线

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紧紧围绕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一是以整风的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关键是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开展批评。敢于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处揭短掀丑,亮私戳痛。党员本着“对自己严格、对组织忠实、对群众虚心、对同志坦诚”的精神,深入进行反思剖析,查找存在问题,分析思想根源。对班子的问题,自咎己过,勇负其责。

二是把初心和使命摆进去,上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堂 “必修课”“终身课”,在砥砺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词上发挥头雁效应。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问题、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集中精力解决几个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切实把握民情、汇集民智,做到民有所呼,以实际行动有所应,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做到镜鉴常照、警钟长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无私无畏、干净干事,树立党和政府廉洁高效的形象。(张祖生 海西州大柴旦行委社会发展局)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