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仍在努力

2021-01-12 13:00:0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疫情防控打响了第一枪时,全体政府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给老百姓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1年,新年将至,为了进一步巩固好我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挂村领导、包村工作队、村主干以及党群工作者走访村里的每一户人家,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并告知村民们关于返乡人员的注意事项。

一、做好宣传工作

配合政府干部在村里的宣传栏处以及出入口显眼处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材料,让老百姓能够第一时间获得有效信息。

作为村里的一名基层党群工作者,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根据区委区政府以及镇党委政府的相关文件精神,向广大村民解读并传达好文件精神,是我的职责。

二、做好源头管控工作

源头管控,在于村民自觉上报以及互相监督。对于外来返乡人员,入延时村民要主动向村委会报告,村主干要根据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相关部门报备,并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若返乡人员从低风险疫区返乡人员,应当要求返延人员出示近7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并出示健康码;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严格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严格在区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的血清抗体检测。

三、加强个人防护

宣传和引导广大村民朋友在人群聚集处应坚持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使用公勺公筷、饮食分餐等生活方式。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加强个人健康检测。

抗击疫情,关乎我们每一个村民的生命健康,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是一名村里的基层党群工作者,在这特殊的时期里,必须要有党员的觉悟,不能熟视无睹,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新要求、新任务,必须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必须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南平市延平区王台镇坋垱村党群工作者 戴有健)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