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公仆情怀书写“最美”担当

2020-12-30 12:59:46 | 来源: 中廉在线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评选公布32名奋战在各领域的“最美公务员”,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公务员学习典型、争做典型。组织部门要成为“最美”的发现者、引导者、讲述者,教育广大公务员树立学习“最美”、崇尚“最美”、争当“最美”的价值取向,以公仆情怀书写“最美”担当,更好激励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以实干和担当的标准发现“最美”。古人说,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然而“最美公务员”不是“天然”雕饰出来的,他们的“美”来源于实干的“雕刻”和真情的付出,他们的“美”蕴含着公仆的底色。组织部门要把做好“最美公务员”遴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明确“最美公务员”的“最美”标准,善于把坚守初心、埋头苦干、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基层公务员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书写”出来;把实干担当的人民公仆和贪图享乐的干部区分开来,做到激浊扬清,在广大公务员队伍中树立真抓实干、担当奉献的“最美”导向。

以人民公仆的情怀引导争当“最美”。艰难困苦,玉汝于成。32名“最美公务员”无一不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扛重活、打硬仗,作出突出贡献,得到群众赞誉。组织部门要积极引导广大公务员坚守对群众负责、为群众服务的初心,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强本领。鼓励广大公务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中体现公仆价值,在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最前沿实现公仆价值,以争当“最美”的姿态推动党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朴实而生动的语言宣传讲述“最美”。如果只塑造而不宣扬,“最美”就会失去欣赏价值和示范效应。组织部门要在做好评选“最美公务员”的基础上,以朴实生动的语言和严肃活泼的形式,讲述好32位“最美公务员”的最美故事,在广大公务员队伍中集聚学习榜样的正能量,激发相互吸引、相互碰撞的“链式反应”,用一个个朴实而又动人的事例,激励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让先进典型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无愧于初心使命、无愧于人民公仆的“最美”担当,谱写一段段精彩的“秀美人生”。(海南省琼海市委组织部 唐志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