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学“最美”精神 担为民之责

2020-12-25 15:09:42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32名公务员被评为“ 最美公务员”,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民服务,奉献真情,令人动容。我们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永葆为民担当情怀。

学“最美”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无论是挺身而出、争分夺秒组建团队、对接工作、拯救病患的刘立飞,还是带着感情和责任入村入户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宣传精准扶贫政策,谋划产业脱贫之路,最终把昔日穷山沟打造成”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的刘叶阳,他们满腔热忱、舍身忘我干事业,恪尽职守,以“小举动”诠释了“大美”公仆风采。我们要像“最美公务员”一样保持干事为民的信念和动力,积极投身到情况急、困难大、矛盾多、任务重的地方,全心全意纾困解难、无怨无悔服务群众。

学“最美”精神,为民真情服务。“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最美公务员”多布杰组建覆盖全乡1400余名农牧民的草莓合作社,张彪想尽办法帮欠薪农民工搜集证据、先后为35名农民工讨回56万余元工资款。他们躬身伏案,心系群众所忧;俯首奔波,解决百姓所难,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外化于行。我们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面对面心连心,倾听群众诉求,化解矛盾冲突,消除风险隐患,把群众住房危、上学难、看病贵、交通塞等要紧事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去参与、推动、解决一件一件难事,时时用心用力,事事善做善成。

学“最美”精神,增强创新本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形势在发展变化,我们应当居安思危,以变应变。在疫情期间,钟毅及其团队加班加点设计开发“城市大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统”,率先研发出“健康码”,并迅速推广复制至全国,为精准管控、科学防疫提供了有力支撑。其“美”在用创新激发活力,用科技守护平安。我们要树牢创新意识,持续精进业务,了解新事物,学习新技术,锻炼创新思维,提高创造能力,才能增强爬坡过坎的韧劲,提高化解风险的强劲,把自我打造成为本领高强、为民担当的人。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学“最美”之行,完善自我,坚定理想信念,真情服务群众,增强创新本领,砥砺奋进之心,扎实书写时代“答卷”。(韦金荣 海南省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