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青春无悔,勇于担当

2020-11-23 10:16:17 | 来源: 中廉在线

“成事立业在今日,莫徒明朝悔今朝”。作为当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把握每一刻,努力奋斗,勇于担当,造就无悔青春。

勇于担当,要有敢为先锋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强调,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冠肺炎疫情的暴风席卷,无数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敢为先锋,在国家需要、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报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把群众组织凝聚起来,全力以赴地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筑牢生命的防线。

勇于担当,要有解决问题的底气。新时代下形势多变,我们所要面临的挑战也会越多,相应地对我们地要求也越高,我们要不断地去发展自身,锐意进取,提高“七种能力”,才能更好地去承担责任。

勇于担当,要有健全的容错纠错机制兜底。人的思维理性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在面对冗长复杂的问题过程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错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业总是有风险的,不能期望每一项工作只成功不失败”。假若没有考虑实际情况,对所有犯错的干部进行“一刀切”的处理,不仅会打击干部做事的积极性,还有可能让干部在遇到事情时逃避责任,互相推诿。(福建省漳平市和平镇人民政府 严思怡)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