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实干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2020-11-14 09:07:42 | 来源: 中廉在线

宅在家中动动手指,每天就有一笔可观的收入,看起来是一份只赚不赔的“美差”。然而,建瓯一对双胞胎兄弟吴某勇、吴某斌因从事这份差事,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

实干是梦想之翼。“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习近平的话言犹在耳。新时代是大有作为的时代。越是对梦想充满渴望,就越需要振奋民族自信心,鼓起奋斗精气神,汇聚发展正能量,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争取事业新胜利。再艰难的跋涉,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终将抵达梦想彼岸。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的:“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伪干、浅干,也与实干相差太远。不干可耻,伪干、浅干也不光荣,应当在艰苦奋斗中磨炼实干的内功。只要每个个体在各自的岗位上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实干,“中国梦”才能好梦成真,由理想变成现实。

实干是幸福之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多勇毅的行动,就有多幸福的人生;有多坚定的信念,就有多光明的未来。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不可能不劳而获,那些让人羡慕的成就背后,往往是日复一日,夜复一夜的努力;是面对困难时的不退让,坚持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正如作家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新时代的青年人不可以只想着不劳而获,应当努力奋斗,用勤劳汗水和超人的智慧为自己争取一片天空。状态决定作为,干劲决定成效。只有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上来,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劲,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的拼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上紧发条,卯足精神,咬紧目标,狠抓落实,才能将美好愿景变为幸福现实。

实干是成长之径。习近平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各级党组织也要强化干部实践锻炼,积极为干部成长搭建平台,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干精神具有了新的科学内涵,坚持实干精神,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在新时代背景下,全党全国人民应学习、把握实干精神的科学内涵,从战略大局把握主攻方向,全面贯彻践行实干精神。(郑海鸿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茫荡镇安丰村党群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