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拧成绳铆足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10-29 09:07:39 | 来源: 中廉在线

走上脱贫路,今昔两重天。从华北平原到西南边陲,从大别山区到秦巴腹地,从土家苗寨到雪域高原,从“苦瘠甲天下”的甘肃定西到“隔山走一天”的四川大凉山,总书记足迹所至,处处沧海桑田,旧貌变新颜。贫困是长期困扰人类的一大难题,战胜贫困是中华民族的千年夙愿,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消除贫困摆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剑在弦上,不得不发,越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我们是这场收官之战的执剑人,必须要以百分之一百的信心和勇气投入最后时刻,当好群众的政策“传声筒”,拿好惠农的扶贫“绣花针”,将阻碍我们共同脱贫致富路上的“疑难杂症”拒之门外,拧成绳,铆足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

前期,脱贫攻坚取得一定的决定性成就,但是,距离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决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必须清醒认识到,关键时刻更不能掉以轻心,更要着力从“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建设上做好保障,并根据实际倡导发展产业,因为产业是稳定脱贫的根本措施和长久之策,通过专家线上授课、技术培训到村、实地专业指导等方式,由此带动产业发展,还可依托“互联网+”模式,抢抓机遇发展电商,多渠道挖掘产销模式。

现在,我们还需继续加强驻村帮扶,继续扑下身子、倾情投入,与村里党员、村干并肩作战,对贫困群众努力帮到点子上,很多帮扶干部、党员从今年的疫情以来,甚至过年期间都一直吃住在村,走家串户,宣传政策,解决老百姓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这就是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我们只有把帮扶工作当成我们真正使命,才能将其做好做实,才能真正扶好贫,扶真贫。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支部坚强有力,基层党建有声有色,群众就跟得紧,事情就办得顺,脱贫攻坚就有了底气,配齐“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和依靠党组织及村干的组织带动作用,发挥我们党的无比优势,让千百年的梦想、亿万人的目标即将成为现实。(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袁帅)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