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越贴近基层 越接近真理

2020-10-28 15:59:49 | 来源: 中廉在线

“越贴近基层越接近真理”,就是告诉我们基层是离百姓最近的地方,真理就是人民的向往和追求,只有贴近群众,才能够保证前进的方向和道路是正确的。

真理出自于人民群众。“人视水见形,视民治知不”。对于执政者来说,人民就是一面镜子,透过人民可以知道前进的方向是否正确。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之初就紧紧地贴近群众,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正是在人民群众的选择与推动下,我们党才有了今日的辉煌,国家才有了今天的发展。

基层是群众所在之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一定要贴近基层,唯有如此,才能了解最真实的情况,感受最真实的道理。人民的好干部牛玉儒总是亲下基层走访调研,为人民的利益不辞辛苦,20多天走遍呼市大街小巷,了解了城市现状,为未来的规划制定奠定基础。

真理存在于基层之中。“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这就需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察民心、知民意、解民忧。广大基层群众一直是我国建设和改革的动力之本和智慧之源,一直为国家的发展和前进指引着方向,从安徽小岗村包产到户契约上的一枚枚红手印,到“十—长假"期间网友点下的一个个赞,无不彰显群众的伟力。

青年干部,在面对基层与真理这一问题的时候,一定会将二者紧密联系,多贴近基层多贴近真理。通过学习夯实基础,认真学习政策文件,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各项优惠政策,以便准确的向群众做出解释说明;向单位的老同事学习,学习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向群众学习,学习群众语言,学习他们生产生活中的智慧。经常调研体察民情,通过走访和交流,看到百姓的真实生活,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发挥优势建言献策,针对调研中的一些问题要会利用所学和所知,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对于一些共性普遍性的问题,进行总结,给出自己的解决意见,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业务问题,做好群众与上级部门的桥梁和纽带。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要能够倾心为民,就一定能够得到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乡人民政府 韩松芳)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