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强化森林管护区,助推脱贫攻坚奔小康

2020-10-28 14:31:27 | 来源: 中廉在线

贫困是长期困扰人类的一大难题,战胜贫困是中华民族的千年夙愿。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改革开放使这一宣战进入新的历史阶段,8亿多农村贫困人口先后脱贫。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消除贫困摆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举全党全社会之力集中脱贫攻坚,其力度之大、规模之广、成效之显著、影响之深远,前所未有、世所罕见,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

打赢脱贫攻坚战,既要分秒必争,以“拖不起”“等不得”的紧迫感稳步推进,同时也必须对扶贫攻坚的系统性、长期性、艰巨性有清醒认识,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浮躁。当下,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既在损害群众利益,也在降低我们的责任担当。脱贫攻坚,从严从实是要领。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对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在脱贫标准上,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蹄疾步稳地向前推进。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实现,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员干部的艰辛付出和辛苦努力,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度参与和全力配合。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改进党员干部的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参与到决胜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以修身做人为重要指导。我们党员干部,首先是人;要做好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好人;要做好人就要修身。修身,就是修养身心,做到择善而从,博学于文,并约之以礼。“三严三实”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提供了重要指导。

以用权律己为基本遵循。党员干部的工作是用权,责任是用好权。要用好权,就要“严以用权”,例如,不能随心所欲,不能忘乎所以。要严以用权,就要严以律己,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让不良心态影响用权。“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

以干事创业为行为目标。党员干部必须谋事做事、干事创业。如何谋事创业呢?就要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对“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发掘,深刻领会。

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基础,决战脱贫攻坚实际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从党员干部作风上抓好落实,促进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弘扬在疫情防控中的精神,要以良好的状态与作风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贵州省镇远县都坪镇人民政府 余鑫)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