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干部提升综合能力,共建新中国盛世

2020-10-28 14:29:53 | 来源: 中廉在线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年轻一代是祖国的未来,尤其是年轻干部的能力更是能指引着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应对当今世界复杂多变的形势,年轻干部提升综合能力更是迫在眉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干部一切能力的提高都是为解决问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让老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的日子打下坚实基础。

提升综合能力,维护稳定的社会环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忧人民之忧,解决人民的实际需求,遇到各种复杂的问题、繁琐细微的任务应要有攻坚克难、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稳扎稳打,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直戳问题痛点、一针见血、不拖拉、不幻想,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开展的初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过上幸福生活。

提升综合能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年我们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需要解决的问题将会越来越多样化和复杂化,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不仅要有过硬的政治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还要根据我国国情坚定不移地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路线。历史的实践和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摆脱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局势,才能擦亮眼睛、稳住心态。年轻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提升综合能力,共建新中国盛世。2020年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以及国际上某些国家的开战,使得国际环境动荡不安,形势日趋复杂化,外界环境出现更多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这也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年轻干部年轻干部要有长远目光和做出科学决策的能力,要有揭竿而起的勇气,勇挑重担,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能更好的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才能以稳定的步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使我们的国家能以一个崭新的面貌站在世界的舞台,展现出我们新时代的盛世模样,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际,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年轻干部要根据时代需求主动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克服万难,不断解决问题,突破难题。共产党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是人民,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干部一切能力的提升都是为解决问题,维护更稳定的社会,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共建新中国盛世。(王维燕 贵州省黔东南从江县西山镇党建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