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牢记抗战历史 弘扬伟大精神

2020-10-27 16:05:54 | 来源: 中廉在线

70年前,中国毅然派出志愿军抗美援朝,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卫和平,保卫家乡,在这场敌我力量悬殊的战争中,志愿军们不畏困难,始终坚守阵地,最终取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无数的为国家、为和平而战的英雄人物,展现出了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这些精神是历史给我们留下的一笔财富,我们要珍惜这笔财富,使其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70年后的今天,我们要牢记在这场战争中牺牲的英雄儿女,学习他们英勇无畏、向死而生的伟大气概。同时,作为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要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从中汲取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再次证明,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正如总书记所说,亿万中国人民要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创造中国的美好明天。(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和平镇人民政府 陈小月)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