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用好从抗美援朝精神中展现的“三心”

2020-10-26 10:04:1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10月23日,习总书记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他说道:“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流传、世代传扬”。的确,抗美援朝精神包含的内容十分丰富,既能涵养品质,又能催人奋进。我们有必要也必须吃透抗美援朝精神,将其内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己!

用好“民心”这块宝,连起党与人民的血肉关系。“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在抗美援朝期间,党中央统领全局,实施了有力的举措,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携手打赢了这场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伟大战争,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正是这个道理。鉴往事,知来者。如今,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联系度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高,二者早已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党始终紧紧依附在人民的怀抱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人民则时刻拥护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让党发挥出定海神针的作用。因此,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将“民心”作为第一要务,把党作为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就一定能够在新的征途上愈“战”愈勇,越打越强!

用好“信心”这杆旗,燃起人民军队的万丈雄心。“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忆往昔,在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带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同朝鲜人民军队一道,在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战场下,经过浴血奋战,用“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看今朝,世界面临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各种困难和挑战层出不穷,面对这些情况,人民军队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满腔的热血,在各种风险面前,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敢于创新、善于创造,“杀出一条血路”。这也印证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因此,我们必须毫不动摇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军事战略方针,化被动为主动,与时俱进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到“气”和“钢”兼备,“气”不能少,“钢”也要足,让人民军队在完善的设施配套下,强化“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用好“同心”这根绳,唤起世界各国的和平底线。“不为战争和毁灭效劳,而为和平与谅解服务”。1953年7月27日,中朝军队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侵略者被迫在停战协议上签字,这一战,给祈求世界和平的人打了一针强心剂,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时光荏苒,抗美援朝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我们不能忘记、否认甚至扭曲侵略历史,而是“解铃还须系铃人”,必须要正确对待历史,并从这段历史中受到启迪、获得教训。中国一直奉行和平的外交政策,希望和平的阳光能照到世界的任何地方;而与之相反,也要铭记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已没有成长的沃土,是行不通的,是死路一条的。因此,我们应同世界其他国家一起同舟共济、携手应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十三五规划已临近结尾,十四五规划将很快到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向前!(池泽标 龙岩长汀县三洲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