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我的帮扶回忆杀

2020-10-23 16:41:27 | 来源: 中廉在线

时间就像是指缝间的流水,无论你怎么拽紧拳头,始终是留不住。想想,来到单位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记得,刚刚到单位那会,由于工作繁杂,工作流程不了解等诸多原因。导致,心浮气躁,无法沉心静气,觉得基层这么累,早知道就不来了。现在回想起来,还好当初没有放弃,正是因为自己坚持下来了,才收获了如此多宝贵的经验,才真正的让自己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两年前,我有了自己的挂钩帮扶贫困户,刚接到通知的时候,我的内心很忐忑。因为,我不知道该怎样去帮扶,不懂怎样才能将此项工作做好。于是,我主动找到老前辈,虚心向他请教扶贫的相关工作经验,并向他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之后,我将贫困户的信息进行整理,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年迈,身体不好,加之孩子不在身边,平时生活缺少年轻劳动力。在整合好信息后,我恳请老前辈带上我,第一次来到贫困户家中。那情景,现在还清晰的印刻在我的脑海中,两位老人,笑盈盈的将我们迎进屋内。木质的房子,在屋内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空旷与寂静,当然,我们的到来打破了这种寂静。坐下来后,我简单的向老人介绍自己的情况,并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那天,老人家很开心,和我说了很多的话。他们的淳朴,他们的和蔼可亲,让我想起自己的父母。我想,扶贫工作,可能不仅仅是帮助贫困户解决物质上的贫困,对于,孤寡老人,更重要的还是内心的交流。

由于,老人家身体不好,加之年迈缺乏劳动力,所以,采取种植类的脱贫措施显然不合实际。于是,在与老人家商量后,我们一致觉得,养蜜蜂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于是,我积极帮助老人联系养蜂基地,同时与扶贫办的同事商量,有培训活动的时候,叫上老人。天公作美,这两年,老人的蜂蜜产值达到100来斤,加上我们国家政策的扶持,老两口的生活得到了大大的改善。而我,一有时间,就会跑到他们家,找他们聊天,听他们诉说家长里短。渐渐的,我觉得,帮扶不仅仅是一项工作,而它给我带来的是人与人之间,倾心相待的真诚,它像是一份特殊的“亲情”。

去年年关将至,工作很忙,去看望老人的时间都安排在晚上。老人见我过去,非常的开心。但是,转而又很严肃的对我说,以后这么晚就不要过来,路上黑漆漆的,一个小姑娘不安全。我笑笑说,没事,安全着。老人的关心,使我的内心暖暖的,我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的有意义。我明白了,为什么总书记会说,基层是年轻人的舞台,年轻人就该到基层锻炼。因为,只有直面老百姓,接触老百姓,你才能真正的了解民生、民声。将来,不管在哪个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能做到从老百姓的角度思考问题,才能真正的做到不负于民。

现在,脱贫工作接近尾声,但是依然要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是一份号召,也是一种激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始终将这句话铭记在心中,脱贫路上,我们一起走,一个都不能落下。(项利芳 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宣和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