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提高七种能力 勇挑时代重担

2020-10-22 08:38:04 | 来源: 中廉在线

知识的时代,人民的文化程度越来越高,但是实际决绝问题的能力还是需要再工作中不断地汲取经验才能得以提高,新时代的到来,对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2020年10月10日上午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年轻干部是中国新时代的新力量,所以年轻干部的能力也是中国进步的关键力量,在这些能力中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尤为重要。

历史的使命感和时代的责任感需要广大的青年干部来肩负,如今世界正处在大变局之中,新冠肺炎的出现以及外部环境的不稳定性对于国家来说既是困境也是机会,只要我们抓住时机把困难转变为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既然广大的年轻干部是国家的后备力量,那么对于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提升很关键。

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年轻干部要不断学习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根据国情掌握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由于遇事少,大多都是缺少解决问题的经验,宝剑需要磨砺才能锋利,年轻干部也是同样的,只有经历风雨磨难才能有所成长,年轻干部要有一颗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的心,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中去,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认真调研发现人民群众的真实情况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对问题做好风险评估,作出科学的决策,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做表面功夫,踏踏实实做好事、做实事,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国家的好帮手。

年轻干部要成为党和国家坚实的后备力量,不惧艰苦,不断提升自己个格局、提高七种能力、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国家在时代的大变局当中走出一条康庄大道。(龙岩市上杭县官庄畲族乡人民政府 蓝雁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