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打铁还需自身硬

2020-10-21 14:47:00 | 来源: 中廉在线

生活在现在的我们应当做到习总书记说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只有国家强大了,我们强大了,才能在重要场合上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战争的开始到结束,损失和收获的除了物资外,还会有些东西遗留下来,这些留下的东西通常会融入到一个人或是民族的精神乃至于传承民族文化传统之中去。立国之初,中国就开始了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向世界证明:新中国的强大领导力和凝聚力;解放军强悍的战斗力,结束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便留给世人的中国孱弱可欺的形象。就是这样一场给中华民族留下了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的伟大战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英勇顽强、舍身忘死、不屈不挠,昂扬向上、扶危济困,团结互助、克服困难,勇于探索。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向世界证实了中国人民的坚强意志、团结一致,帝国的处心积虑的非正义战争必将失去人心,收获失败的恶果。索尔兹伯里说:“人类的精神一旦被唤起,其威力是无穷无尽的。”不错,尊严在勇者的剑锋之上,真正的剑客,都是不怕倒在剑下的,宁愿站着死,也不愿跪着生,一个国家和民族也是一样,当尊严受到挑衅的时候,必须敢于亮剑,通过强硬的态度和强大的综合国力在这个丛林法则盛行的世界上赢得尊严和生存权利。

今天的中国,向世界倡导着文明和谐与命运共同体,但是如果仅靠古代讲“和”字经那恐怕是绝对不成功的,你的拳头不够硬,别人又怎么会把你当回事呢。没有软硬实力的民族,不要去谈什么崛起和复兴,恐怕连获得他国的尊重、保卫属于自己合法权益,都难以做到。老牛处处求和而时时危急,老虎一声不响而不求自安,谁更强大,谁更容易成功一清二楚。以史为鉴,历史是最具说服力的样板,在当今世界局势全球化的时候给了我们很好的借鉴,科学化,现代化,正规化的建设,我们必须加快进程,从军事思想到作战理论,加强国防建设变得刻不容缓。“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执政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同时打造一批精锐作战队伍,抢占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开发管理用好军事人力资源。

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在新时代应当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努力锻造过硬本领,续写新的辉煌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而奋斗。(刘吓锋 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湖桥村党群工作者)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