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丹心从来系国家

2020-10-19 16:23:37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日子,71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领导人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向全国人民宣读《开国公告》:“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一颗璀璨的明珠于东亚缓缓升起。多年来,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在一系列不平凡的伟大斗争中,中国正在飞速发展。我有幸与新世纪同生,更有幸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许是注定,我见证了这十几年来祖国的日新月异。有道是,“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我看过北京奥运会上灿烂的烟火,我上过来自宇宙中的授课,我走过众多城市里崭新的公路,“为国者,以富民为本,以正学为基”,中国做到了。

“江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我们陪伴着祖国高歌猛进,回顾中国走过的七十一年,光辉历程这样记录着:振兴中华的奋进精神,使“两弹一星”上了天,“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嫦娥一号”探月成功;敢想敢干的创业精神,使三峡工程蓄水发电;港澳回归,北京申奥成功;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使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取得一个又一个冠军,让举国上下一片欢呼雀跃……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壮举。

中华民族几经沧桑、几经痛苦,然而我们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压垮。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家国”这个看似宏大的字眼,显得如此真实而近切。2020 年伊始,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中国人民身处“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明知前方山有虎,但总有一群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迎难而上!凛冬之中,我们的心弦被一些雪中送炭的温情所拨动。譬如,各地援助医疗队迅速集结、诸多企业捐资捐款、物流企业开启全球绿色通道、市民自发组成物资对接志愿队、医院接连收到匿名爱心外卖……从这些平凡的瞬间,我深切感受到自己与他人、个人与国家之间强烈的精神共鸣。作为一名身处疫情一线的基层党群工作者,办公室就是我战斗的临时哨所,一个口罩,一把体温枪就是我的武器装备。对出入村民进行盘查,检测、查证、劝导、登记,我与党员干部们奔波于农村社区之间,成为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我身心感受到这样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读懂了个人和国家民族这样的同身共命、同频共振,就能读懂抗疫中展现的中国精神、迸发的中国力量。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奋不顾身,共筑家国。

我们没有理由在前人的丰碑下沉眠,更没有理由在过去的屈辱中抱憾,我们要把满腔的炽爱化作那熊熊的火焰,用双手来描绘祖国21世纪的宏伟蓝图,去创造祖国明天的辉煌灿烂!(缪燕丹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双溪街道水南村基层党群工作者)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